「Within Temptation」的「Memories」,是一首會讓人聯想到素蘭老師作品集《甜美的回憶》的歌曲。
當然,「Memories」並非為《甜美的回憶》量身訂做,其MV內容卻如此引人發想,那老舊的廢棄洋房,是被禁入的城堡東翼,亦或那失去主人的西翼?由憶念之人所戴上的圓墜鍊,如同「希斯塔希爾」為「安妮塔西亞」
戴上的十字墜鍊......
恰好「Memories」歌名又與《甜美的回憶 》故事名稱相呼應,歌詞也不時令人想到希斯塔希爾與安妮塔西亞的境遇......

總讓人無法不驚嘆這美妙的巧合。

我不敢為「Memories」的歌詞做解析,因為我看到了兩種可能,就像「甜美的回憶」,誰能確定會是療傷、救命的解藥,或那致命的毒藥?

只是,最後的結局對安妮塔西亞來說,或許會難以想起回憶的甜美......
對希斯塔希爾來說呢?會是何者?或許...兩者參半,如同希斯那自身無法脫離的詛咒。


***********************************************


【歌手】Within Temptation(致命誘惑樂團)
【歌名】Memories
【專輯】Within Temptation / The Silent Force (2004)

In this world you tried,
在這個世界上  你努力
Not leaving me alone behind.
不把我丟下
There's no other way,
別無選擇
I pray to the gods let him stay.
我祈求上蒼讓他留下
The memories ease the pain inside,
回憶能撫平內心的傷口
And now I know why.
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moments,
寂靜的時刻
Imagine you being here.
想像你就在這裡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whispers, silent tears
無聲的呢喃  無聲的淚水

Made me promise I'd try,
我承諾我自己
To find my way back in this life.
試著找回今生來時的路
Hope there is a way,
希望有人可以
To give me a sign you're okay.
讓我知道你一切安好
Reminds me again it's worth it all,
只要能讓我記起你  一切都值得


So I can go home.
那我就可安心歸去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moments,
寂靜的時刻
Imagine you being here.
想像你就在這裡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whispers, silent tears
無聲的呢喃  無聲的淚水

Together in all these memories,
伴著我所有的回憶
I see your smile.
我看見你的笑容
All of the memories I hold dear.
我所擁有的回憶  親愛的
Darling you know I'll love you,
你知道我會愛你
Til the end of time.
直到海枯石爛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moments,
寂靜的時刻
Imagine you being here.
想像你就在這裡
All of my memories keep you near,
所有的回憶將你留在我身旁
In silent whispers, silent tears
無聲的呢喃  無聲的淚水

All of my memories...
我所有的回憶...


歌曲引用: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rb1Eip4rk&translated=1
歌詞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1207388


***請注意***

無論是先前就知道游素蘭老師,或是現在才知道並且喜歡上老師創作的朋友們,可以到素蘭老師的官網看看喔!官網裡有許多美圖呢!^///^
尚有已出版作品之相關資訊,以及幾篇素蘭老師的小說試閱文!其他還有什麼,就請各位自行前往觀看囉。

素蘭的創作殿堂(游素蘭的魔法殿堂):http://ysl.kung-long.com.tw

不過,由於素蘭老師的近況資訊都更新於痞克邦部落格,所以若想知道老師最新資訊和官網所沒有的好物的話,請前往素蘭老師的痞克邦。

素蘭的一方夢界:http://heathtas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